连接(Connection)

AUTH

Redis开启了密码保护的话,在每次连接 Redis 服务器之后,就要使用 AUTH 命令解锁,解锁之后才能使用其他 Redis 命令。

ECHO

打印一个特定的信息 message ,测试时使用。

PING

使用客户端向 Redis 服务器发送一个 PING ,如果服务器运作正常的话,会返回一个 PONG

QUIT

请求服务器关闭与当前客户端的连接。一旦所有等待中的回复(如果有的话)顺利写入到客户端,连接就会被关闭。

SELECT

切换到指定的数据库,数据库索引号 index 用数字值指定,以 0 作为起始索引值,默认使用 0 号数据库。

键(Key)

DEL

DEL key [key …]

删除给定的一个或多个 key ,不存在的 key 会被忽略。

DUMP

序列化给定 key ,并返回被序列化的值,使用 *RESTORE*命令可以将这个值反序列化为 Redis 键。

序列化生成的值的特点
  • 它带有 64 位的校验和,用于检测错误,RESTORE在进行反序列化之前会先检查校验和。
  • 值的编码格式和 RDB 文件保持一致。
  • RDB 版本会被编码在序列化值当中,如果因为 Redis 的版本不同造成 RDB 格式不兼容,那么 Redis 会拒绝对这个值进行反序列化操作。

序列化的值不包括任何生存时间信息。

RESTORE

反序列化给定的序列化值,并将它和给定的 key 关联。

参数 ttl 以毫秒为单位为 key 设置生存时间;如果 ttl0 ,那么不设置生存时间。

RESTORE 在执行反序列化之前会先对序列化值的 RDB 版本和数据校验和进行检查,如果 RDB 版本不相同或者数据不完整的话,那么RESTORE 会拒绝进行反序列化,并返回一个错误。

示例
redis> SET greeting "hello, dumping world!"
OK

redis> DUMP greeting
"\x00\x15hello, dumping world!\x06\x00E\xa0Z\x82\xd8r\xc1\xde"

redis> RESTORE greeting-again 0 "\x00\x15hello, dumping world!\x06\x00E\xa0Z\x82\xd8r\xc1\xde"
OK

redis> GET greeting-again
"hello, dumping world!"

redis> RESTORE fake-message 0 "hello moto moto blah blah" ; 使用错误的值进行反序列化
(error) ERR DUMP payload version or checksum are wrong